close

 

在餵狗狗的時候,看到牆壁上有一團黑黑的東西,

雖然遠遠的,我看不清楚,但我想...應該是蝙蝠吧,

走過去一看,果然就是...而且好小一隻(約5公分)

我不會養,又怕帶進家裡,會有人的氣味,萬一被其他蝙蝠排斥就不好了,

於是我把他移位子,移高一點到牆上,我擔心狗狗們會發現牠就把牠殺了= =

我又看了看他,他已經睜開眼睛了,好可愛...

本來想上網查一些資料,知道如何養他之後再把他帶進來養,

哪知道再次出去牠已經不見了   囧

如果牠飛走了,我真的很開心,但是我好怕牠掉下去外面...我無法出去找阿

唉! 媽咪說 也許牠跟我"無緣"吧! 盡人事,聽天命...

我祝福這隻小蝙蝠可以順順利利的長大   加油喔>"<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得到一些資訊,如何養蝙蝠的方法?

我想...記下來...說不定以後有機會就可以用到。

PO在這裡,大都是上知識+找的

還有個非常非常推薦的網站"台灣蝙蝠協會"

網址  http://www.bats.org.tw/web/index.php

 

 時間進入了七月,小蝙蝠也陸續長大開始會出來自行覓食了

不過還是有些小蝙蝠或者是一些蝙蝠不小心掉到地上

這時候適時的照顧牠們一下,傍晚時再將牠們放走

PS. 別忘了當你抓蝙蝠的時候要帶著手套

早上發現時,

一般撿到的蝙蝠大都在白天,而我們可以先餵牠喝一點水(怕它會脫水),

你可以使用塑膠滴管或者是衛生紙沾濕,將水滴一小滴在牠嘴邊,別太大滴,牠們的嘴巴可是很小的

當你餵完水之後先將蝙蝠安置再不被干擾的地方,等到黃昏傍晚的時候再將帶到你發現附近的空地

晚上發現時,

可以視蝙蝠的狀況,先餵點水讓牠休息一下,牠應該就會離去

但是有些受了點傷或者比較虛弱需要加以照顧的蝙蝠

我們就必須要多照顧牠幾天,這時候可以簡單的佈置一下蝙蝠的家

首先我們可以用簡單的昆蟲、水族飼養箱(這在許多賣場、水族館都可以買到)

但是這種箱子比較光滑,蝙蝠"不好"攀附

如何簡單製作蝙蝠的家?


如果方便的話,你可以用家裡剩下的紗窗的紗網

接下來你可以將紗網放入飼養箱內再用飼養箱的的蓋子夾住

這樣紗網可以垂到飼養箱底部,蝙蝠就有攀爬的地方了

如果你找不到紗網也沒關係,布也可以有同樣的效果

只不過蝙蝠的大小便會容易弄髒布,也比較不好清洗

再來在飼養箱底部舖上衛生紙,蝙蝠的大小便就會在衛生紙上

適時的更換衛生紙就可以讓蝙蝠的家保持乾淨

PS. 將蝙蝠放在陰暗的地方,或者是用黑布遮住

      避免陽光照射、也不要在白天蝙蝠休息的時候打擾牠

     也要注意螞蟻的問題,避免螞蟻在你不注意的時候去騷擾蝙蝠

如果是小BABY的蝙蝠怎麼辦?

1.  要注意蝙蝠是不是剛出生的 (還沒有開眼的)  2.  看他的肚子 有沒有膨脹 有膨脹要等他消化以後在餵奶 

3. 要餵低酯的!  4. 要溫的 不然他會拉肚子

可以用吸管剪成它可以吸食的大小,一滴一滴餵(或者用針筒,要把針拿掉嘿!!!) 

怎麼餵食長大的蝙蝠呢?

牠們要吃蟲了

你可以到水族店買麵包蟲(一兩就夠吃好久了,一兩大約二十元)

你只要每天晚上餵牠們吃麵包蟲就可以了

每次為大約十來隻到二十隻就足夠讓家蝠吃飽

在餵牠們吃晚餐的時候可以先餵牠們喝一點水

麵包蟲的話你可以用鎳子夾住麵包蟲

我們會先將麵包蟲放在水中,可以將麵包蟲身上的一些髒東西洗掉

死掉的麵包蟲也比較有水分,可以補充蝙蝠所需的水,當然麵包蟲就不會亂動了

如果一開始蝙蝠不吃麵包蟲 ?(了小BABY要喝奶的之外)

1.你就必須要狠下心先將麵包蟲的頭輾斷,讓麵包蟲的體液吸引蝙蝠去吃

2.等蝙蝠習慣吃麵包蟲之後,以後就直接讓蝙蝠吃泡水的麵包蟲就行啦(不過記得喔!要新鮮的泡水麵包蟲)

註:

牠在抖身體的時候就是在暖身

蝙蝠平時休息的時候體溫會和環境溫度差不多

但是活動時需要增加體溫

所以牠暖身的時候你會覺得牠在「發抖」

剛「起床」的蝙蝠你會感覺到牠身體有點冰冰的

等到牠暖好身後你就覺得牠有點熱熱的了

下次你可以留意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